Miu Miu

【场面灵感】七月,安生,像是树又像是花

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说了再见。

我看着她血淋淋地被从我身后扯开,我们曾经共用的那根脊柱留在了我这里,她的背后只剩下红黑色狰狞的凹陷。

我在心里给她洒脱的结局,我对别人说她去找到了属于她的人生,兜兜转转总有一天会再见,但是只有我知道,她再也不回来了。

我不愿意她离开,我要假装她一直都在。

于8月23日看《七月与安生》后

我觉得七月和安生像是共生的两个女孩,又仿佛本来就是同一个人。

就像在成长的路上慢慢互相认识,互相欣赏又互相嫌弃,在看到对面自己的阴暗苟且时悄悄发挥劣根性,瞧不起又有点幸灾乐祸,这时候自己高贵得仿佛值得一切的美好。

在满是雾气的广阔天地里看过了树上包裹着金箔的腐烂枝干,尝过了包裹着霜雪的温热糖苹果,又回到这个跳动着血液的狭小心脏,又看到对面的自己,两个女孩伸出手拉住对方的手掌,接着是手腕和臂膀,就像树和藤,沿着彼此的方向生长,触到了从前一样的真实滚烫。

于是一个女孩把自己献给另一个自己,鲜血汇入流出血液的心房,一路向前直暖到最遥远的末梢。

从此她记得她,她忘掉她,她放下她,她不舍她,她就是她,她也不再是她。


评论

热度(6)